夏至。、

【喻王】呦呦鹿鸣

证明一下我还活着。
之前微博看到的老鹿梗,魔改。
设定人只能跟自己心里的鹿交流,而喻有超能力能看到别人心里的鹿。
OOC瞩目。
注意避雷。

——————

“对面那小家伙真精神啊。”垂垂老矣但还精神矍铄的老鹿感叹着对喻文州说,蹬蹬蹄子跃跃欲试。喻文州抬眼看了对面的人一眼,在心里只想对心里的老鹿翻个白眼,然后他就这么从心地做了。老鹿嘟嘟囔囔地斥他忘恩负义。

喻文州有个秘密:他能看见别人心里的小鹿。每个人心里都有头鹿,当一个人心动或者悲伤,那鹿就会跳动或者趴着。那些鹿有的年轻骄傲,有的衰老无力,有的精神焕发,有的懒懒洋洋,喻文州一一看来,内心毫无波动。喻文州从出生的时候心里就住着一只老鹿,那老家伙从来是一副对什么都没兴趣的样子,从而导致了他的心如止水。而他的老鹿第一次想撞人家的时候竟然是……

“喻队?”他对面的人见他发呆,伸出好看的手在他面前晃了晃,唤了他一声。喻文州把注意力从心里那头突然躁动起来的老鹿上挪到了对面人身上,“啊,抱歉,王队,我走神了。”他对面的人是他的宿敌——王杰希,喻文州死命按住心里的老鹿,保持着笑容看着对方。

王杰希心里的鹿是一只小鹿,特别年轻的样子,仿佛是新生的婴儿一般。那双眼睛亮晶晶的,好像还聚着水汽。喻文州已经很少在这个年纪的人心里看到这么幼小单纯的小鹿了。哎呀,喻文州仔细打量了一番差点笑出声,那小家伙竟然也是大小眼呢。喻文州对着心里的老鹿说:“你的审美真是糟糕透顶了。”“我来自你的内心!你的审美才糟糕呢!”喻文州轻笑了一声,确实觉得这大小眼还蛮可爱的。

“喻队,这分房间的事,你看这样行吗?”王杰希把手里的本子给喻文州推过去,认真询问道。喻文州接过来状似很认真地看起来。他们这是在聊世邀赛的事,王杰希虽然推了队长的职务,但被联盟的四大心脏一阵忽悠还是着手帮着处理一点事情。

“不要跟黄少天住啊!他心里那头鹿吵死了!不想跟他说话他还要说!”喻文州在看分配,他心里的老鹿也在看,然后毫不客气地跟他提意见。“你这么说少天要伤心的。”“我管他呢!关我什么事!我要清净!”老鹿愤慨,“你去跟他住。”老鹿抬起一个前蹄指向王杰希——心里的小鹿。

喻文州是个二十一世纪好青年,所以他十分从心地对王杰希说:“王队,我觉得为了更好地培养默契,我们应该把原先同队的队友拆开,让他们跟不同的人相处一下。”王杰希敲了敲手边的陶瓷咖啡杯,同意了:“也好,听你的。”王杰希把本子从他手里拿过来,“你觉得谁跟谁比较好?”“少天跟小周一间吧。”喻文州想了想。“是挺互补的。”王杰希轻笑一声,手下在本子上画了画。“那你呢?”王杰希随手改了几个,还就剩下了几个人没分配了。喻文州看了看心里死命蹦跶绕圈圈的老鹿,心里唾弃了他一下,然后说:“我跟你可以吗?”王杰希抬头看了他一下,“成。让张副去折磨叶修吧。”他把笔放下,合上本子,“接下来请多指教了。喻队。”王杰希说得真诚,喻文州笑着点点头。

“你为什么不让我撞他?”在喻文州送走了王杰希之后,老鹿愤慨地骂喻文州。“你别吓着人家。”喻文州在心里朝他翻了个白眼。老鹿忿忿不平地蹬了两脚地,喻文州心脏一抽,“你能不能矜持一点?”“矜持有用吗?你听过一见钟情吗?”“省省吧,我跟王杰希认识了快八年了,你的一见钟情迟到了略久吧?”“你突然开窍了不行吗?”“为什么是我?”“我是你心里长出来的,为什么不是你?”“说不过你。”喻文州选择闭上嘴不理他。“喻文州啊!你有出息一点好不好?去追啊!”老鹿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没出息。”喻文州不狡辩,“我第一次见他的时候是你说就这样子懒得撞的,现在这么急不可耐,到底谁没出息?”“我怎么知道我这新主人这么痴心一片啊?”老鹿也试图给他翻个白眼,差点没把自己折腾地翻过去。

喻文州跟王杰希的同居生活来得快,他安顿好行李,盘腿坐在床上看着另一边还在收拾的王杰希,越看这人越欢喜。他轻叹了一口气,觉得自己这出息也是够够的。喻文州盯着王杰希心里的鹿看着,猝不及防对上那双水漉漉的大小眼,心里的老鹿恶狠狠地蹦哒了一下。喻文州挪开眼睛,和王杰希客套了两句请多指教的话来,翻身躺下了。老鹿一口老血噎在喉咙口,呛得喻文州心跳直奔150。

二对二练习时候和黄少天一起对上王杰希和周泽楷,熔岩烧瓶砸在喻文州脚边也砸在他心上。血条清空的时候喻文州恍然间看到了索克萨尔心里的老鹿凶神恶煞地冲向王不留行,一头撞翻了王不留行心里的小东西。喻文州深呼吸一口拔掉账号卡,换了人继续训练。老鹿满心脏地绕圈走,时不时蹦跶两下,搞得喻文州心脏一抽一抽的。

世邀赛最后一场,场上的王不留行以刁钻的角度横亘在索克萨尔面前,索克萨尔一个及时的死亡之门带走了对面残血的两个人。荣耀在屏幕上跳出的时候,只有喻文州看见了索克萨尔拥住了王不留行,朝屏幕外的喻文州露出了一个嘲讽的笑来。心跳被折腾地超过180的喻文州气,他拔下账号卡,塞进了裤袋里,气势汹汹地把捧完奖杯拍完照的王杰希拐进了选手通道。

“喻队,怎么了?”王杰希有点疑惑地看着喻文州,他心里的小鹿也无辜地眨巴着眼睛。

喻文州会心一击,冲着自己的老鹿命令道:“撞他,撞到他跑不掉最好。”老鹿欢快地嚎了一嗓子,猛然朝对面的小鹿冲过去。那小家伙结结实实挨了一下,连逃跑都忘了,瞬间被老鹿用脖颈缠住。

“王队,我想跟你谈谈。”“谈什么?”“恋爱。”喻文州笑着看他,王杰希也看着他,刚要说什么就被打断了,“你心里的小鹿也这么想哦。”

王杰希的小鹿发出一声叫唤来,活泼可爱,喻文州的老鹿靠在他边上,任由小家伙在他头上磨角。

———END———

毫无逻辑,瞎扯淡。
神之肉估计要停一段时间了,身体欠佳,状态很差,抱歉。
可能会爬上来写点这种无脑小段子玩。
感谢看到这里。

评论(18)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