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

【里风】寻常

看《舌尖上的中国》突然想写些什么…
对萌着但从未下过手的CP伸出魔爪。
首页如果有小天使介意或者雷这对,致歉。(可以私信我,我去开个小号。)
随心所欲的片段。
OOC瞩目。
注意避雷。

——————

香港总是起得很早。

Reborn在香港的第三天终于意识到了这一点。

大隐隐于市,Reborn听着热闹但一点也不熟悉的异国语言,深刻地理解了这一点。他艰难地在人群之中伸手抬了抬礼帽的帽檐,打量了一下周围。感谢这座城市的海纳百川,他这么一个穿着全套定制黑色西装带着礼帽一看就很可疑的意大利男人在人群中竟也没什么回头率。很明显,在这群提着菜篮子的阿姨爷叔之间,他还没有路边摊上的那颗大白菜来得水灵有吸引力。

这个该死的任务对象到底在哪?Reborn开始有点不耐烦了。要是毒蛇的资料出了错,他一定要把那人的秘密小金库给炸了。

当Reborn终于艰难地从人群中挤出去的时候,扑面而来的是一股浓郁的包子香气。他看了一眼自己撑着的桌子,木质的餐桌上垒着几层笼屉,雾气袅袅升起。白气后有隐隐约约的一个红色的人影,一根长辫在身后随着对方的动作自然晃动。很漂亮的一个中国人,Reborn在一眼之后就下了定义。

“先生,您要些什么?”红衣人注意到了他,客客气气地问,声音相当温和好听。是个男人,Reborn瞬间想收回前一句话,然后补了一句,原来现在还有男人会留这么长的辫子啊。不过面上他还是一副淡然的样子,点点头,买了两个热乎的包子之后开始跟他打听那个任务对象。

红衫长发的男子很健谈,也不带这个城市特有的那种乡音,但Reborn听他在间隙和其他客人打招呼的时候是带着那种特殊的语调的,才觉得那人大抵是看他是个外乡人迁就着他,瞬间对人有了些好感。

当Reborn啃完了两个包子的时候,已经快从这个名叫风的红衫男子嘴里摸清这条街他所处之地周围的每家店的作息规律都要摸清了,当然,连带着也知道了不少的家长里短的琐事。告别之时,Reborn满脑子都是各式各样的中国式的小八卦。

对Reborn而言,和风的相遇不过是个日常任务中的寻常询问对象而已,只不过这个对象确实令他有点兴趣罢了。

出乎意料的,Reborn与风的再次相遇,来得有点太过迅速了。

隔着尸体面面相对的再会场景显然不怎么愉快,不过风还是云淡风轻地带着温和的微笑看着突然闯入的Reborn,语调也还算轻快:“又见面了。”Reborn看着眼前男人的笑,轻微皱了皱眉。在这样安静地争锋相对的情况下,Reborn再次仔细地打量起面前的男人,脱离开了那喧闹的环境,男人掩在长衫下的骨架显得更加结实。之前他认为是因为揉面而非常结实的手臂肌肉在透进被撞碎的窗户的月光的照射之下显得异常富有爆发力和危险性。

“我们的任务又不冲突,不是吗?”风见他久不说话,还是打破了沉默,“结果是一致的嘛。”低头看了一眼床上的尸体,Reborn点点头,算是勉强同意了这个说法。

呆在尸体边聊天不是什么好玩的事,即使是对这两个人来说也是一样。Reborn算是个标准的意大利男人,聊天这事他还是比较喜欢寻一个咖啡店或者酒吧的。而风,显然不是一个会按套路出牌的人,他直接把Reborn这么个明显就很危险的人物领回了家。

扎着小辫的红发小姑娘给他们俩端了茶,就恭敬地退了出去。风拿起杯子,像和老友相会一样轻碰了一下他的杯子,和他聊了起来。Reborn被人带着,莫名从任务聊到生活,从世界习惯聊到家长里短,仿若真的不是只认识了不到一天刚刚还在抢夺任务对象生命的存在,而是老友相会,不提过去,不提未来,自道琐事,漫天海地,却是寻常。

在多年之后,Reborn再次回忆起这件往事,听着那人有些磕绊的意大利语,觉得确实是寻常。

只道寻常。

———END———

个人感觉风就是能把人带着漫天海地聊的人,跟他聊天不需要逻辑,只要有故事就行。
瞎写一气,毫无逻辑,就这样吧。
感谢看到这里。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