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

【喻王】闲情偶寄(廿)

退役后设定。
无聊的OOC的故事。
注意避雷。

——————

王杰希放下手里的闲书,抬手按了按自己的眼皮。他最近眼皮直跳,每个地方有不同的说法,他种种都听过,这会儿子倒不知道到底是好的预兆还是坏的预告了。

他们自从集结成一个大部队之后,王杰希愈发懒得出门去,他原先提议出来旅游就是为了陪喻文州散散心的,最近喻文州身边一会是黄少天在那滔滔不绝,一会又是叶修嘲讽满分东撩西撩,真可谓是左右逢源,王杰希看得烦,就干脆缩在自己家的卧室里放喻文州这个半吊子的北京人领着他们去逛北京城。

总觉得哪里不太对,王杰希的眼皮终于歇了一会不跳的时候,他猛然感觉到,这大概是醋了吧。王杰希对自己感觉到无奈,他把手里那本说上海滩的风花雪月的闲书扔到床头柜上,像是泄愤似的,是要把自己的反常举动全数归结给这书里的情绪太露骨,染得他也憋屈酸涩。

王杰希从乱成一团的被子里掏出自己的手机,给喻文州发了条QQ消息,顿了顿又撤回了,又把手机扔回被子里。他从早上被喻文州起床的动静闹醒之后就一直坐在这里,一丁点儿东西也没入肚,到现在着实有点饿了。他光着两条长腿,下了床去翻冰箱。

什么也没有,喻文州没给他留吃的。王杰希对着空着的冰箱发了一会呆,就听见门铃响了。王杰希一股无名火只好发到自己家的冰箱上,他恶狠狠地砰上冰箱门,去开门了。

门外是方士谦,王杰希揉揉自己的头发,看见那人一点好脸色也不给,“干嘛来了?”“给你送饭吃。”“这么好心?”王杰希怀疑的眼神毫不掩饰,伸手去拿方士谦手里的袋子。还真是吃的,一个小蛋糕。“你做的?”王杰希把蛋糕拿出来放到桌上。“不是。我才懒得给你做。”“你没跟他们去玩?”“他们去了南锣鼓巷,我才不要去。”方士谦对那个一点也不好玩的景点完全没兴趣。王杰希点点头表示同意,另一边一大勺蛋糕塞进了嘴里。

“你那另一个袋子里什么玩意?”王杰希看了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的方士谦手里的袋子。“哦,西装。”方士谦把那袋子扔给他。王杰希猝不及防抱了满怀,“干嘛用的?”“说是联盟那里看到了喻文州上次那微博上的合照要拍张照片用在下届全明星上。”“哦……”王杰希点点头,他不太清醒,联盟的全明星又向来多事,更何况方士谦也穿着西装,一时没觉得这话有什么问题,就应了。“什么时候去?”“等你吃完就走。”“哦。”王杰希了结了最后一口蛋糕,站起来,对方士谦宣布,“我去换衣服,换完就走。”

在他走进卧室换衣服的时候,方士谦拿着手机,在一个热热闹闹的群里发了个搞定的得瑟表情包。

男人换衣服总是很快的,王杰希一身西装出来的时候方士谦还在戳手机,“走吧,别迟到了。”“啊?哦。”方士谦把手机塞进口袋里。王杰希眯眼,“干嘛呢?”“给女朋友发短信呢,能给你看吗?”“哦。”王杰希不疑有他,“地址给我。”“不用,我来开。”“嗯?”王杰希拿车钥匙的手停住了,“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呵呵。你这没睡醒的样子,担心一路上十二分全扣完了。”方士谦睨他一眼,照常斗嘴。王杰希当然是乐得清闲的,把车钥匙扔给他,就出了门。

方士谦越开王杰希越感觉到不对。“我们这到底要去哪?”王杰希看着越来越荒凉的景观。“你别管,我还能卖了你?”“听起来很像你会做的事。”“你这大小眼,除了喻文州谁买?”王杰希白了他一眼,这要是黄少天在肯定会争辩一句我粉丝很多的,然而王杰希没兴趣。方士谦一脚刹车踩下来的时候,停在了横店影视城那里。

王杰希从车上下来,“怎么跑这地方来了?不是就拍个照吗?”“拍照不要化妆不要背景板啊?难道联盟总部门口拍张照就算了?你这么直男的吗?”刚想说联盟总部景挺好的王直男选择了不说话。“进去吧。”方士谦没好气。王杰希也不纠结,就朝里走。

让他感觉到不对的事太多了:那里站着的联盟众都穿得跟要结婚似的;所谓的背景板竟然是个教堂,彩色玻璃窗户在阳光反射出艳丽的光;背景布置更不要说,全是各色花束布置在每个角落……最让他感到诧异的是,举着单反相机准备给他们拍照的小姑娘是上次他们在九寨沟偶遇的那个姑娘。

喻文州穿着他同款的燕尾服,款步在众人的注视下朝他走过来,他把一束捧花塞进王杰希怀里,然后在王杰希茫然的表情里单膝下跪,然后手里举着戒指盒送到他手边。

王杰希很快明白过来自己是被算计到了。不过,也算了。他低头看着跪在地上的喻文州,勉强绷住了表情。“你有什么想说的吗?”喻文州看他,笑了,“有花、有亲友、有戒指、有教堂,还有我。”喻文州声音温柔,“愿意和我共度余生吗?”

王杰希眨眨眼睛,周围的那群看热闹不嫌事大的退役选手们已经开始起哄,以黄少天为首开始喊起了“答应他!”,气氛热热闹闹的,掩盖过了王杰希的声音。喻文州没听清,“你说什么?”“我说,我愿意。”王杰希懒得跟旁边人比嗓门,用口型回他。喻文州少见急躁地蹦起来,颤抖着手给王杰希带上了戒指,然后一把抱住了他的爱人。

王杰希轻笑一声:“喻队,职业选手可不能手抖啊。”“我退役了,现在可不是什么喻队了。”

“文州,余生请多指教。”王杰希给他戴上戒指。

在闪光灯和其他人的起哄声中,他们交换了一个漫长缱绻的亲吻。

闲情偶寄,余生有你,就很好。

———END———

完结撒花!真·回家结婚。(然而只是求婚了)
可能会有番外吧。有想法就写。
感谢陪我经历二十天完成这么一个故事。
《闲情偶寄》原先是一本有关养生的书,感觉十分适合退役后的喻王。只要有你,闲情就很美好。
感谢看到这里。

评论(9)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