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

【喻王】树影森森

在兰卡火车上突如其来的脑洞。
毫无逻辑。
OOC瞩目。
注意避雷。

——————

老旧的火车吱呀着冲进森林,一个男人身体蜷出异样的弧度,从半开的火车车窗里一跃而出,瞬间消失在绿荫之中。同样呱噪的锈电扇摇摆着把厚重的灰扇下,火车停了,车厢里闷热难过,每个人沉浸在自己的心绪之中,仿佛那个跳车的男人做的是最普通不过的事。车再次发动的时候却是倒开了,当它再次一头扎入森林之中的时候,又一个男人高叫了一句,大概是骂了句脏话,然后和前一个男人一样,以一种难以言喻的姿势扎了出去。不知道气氛鼓舞还是什么,陆续有人怪叫着从车窗跳出,唯有王杰希,坐在硬梆梆的座椅上,挺直着背,像棵小松一般。

他在等,等一个人能拖他离开这个鬼地方。

这是一个梦,王杰希清楚地知道这一点,毕竟现实里恐怕难以有人做到那个扭曲的弧度。按理说知道这是梦了,人也就该醒了,但事实上,这个梦一直没有醒来。他试过跟着那些人一起跳下去,也试过努力走出车厢。每当他离开他的座位,摆脱那个车厢,他的眼前都会是一片刺眼的白,白色散去之后,他发觉自己坐在那个硬座上,对面的男人跳窗而走。所以他开始等,极有耐心,并不急躁,甚至,他还能在心里哼哼歌,放空地想想自己的肉身还在哪里,现在是在干什么。

哒哒的脚步声传来的时候,王杰希转头看过去,是一个小孩,一身白,脸圆圆小小的,眼睛却是极大,亮晶晶的。喻文州,王杰希看着小孩子的眉眼在一秒之内断定,却不知道这是哪出。

喻·幼年时期·看起来不超过五岁·文州看到之后眼睛里突然闪起光来。他拖着两条小短腿跑到王杰希身边,伸出肉肉的小手给他,“哥哥,带我走吧。”带你走?王杰希心想,我都不知道该朝哪走。当他还是伸手握住了小孩子的手,手感不错,软而热。说是要王杰希带他走,小孩子在王杰希握住他的手的时候就拉着王杰希朝前走。在踏出车厢的一瞬,王杰希犹豫了,他并不想回到最初的那里。他看见小孩子的脸在他顿住脚步的时候扭曲出了一个哭腔,而后白光一闪,王杰希坐回了那里。

哎,我怎么能相信喻文州呢?就算是小时候也不该啊,果然又回到……王杰希的腹诽突然停了。这次他眼睁睁地看着跳出窗外的是幼年的喻文州和“他自己”,他们手拉着手,小喻文州的脸上有泪痕,但笑得很好看。

王杰希思绪混乱地坐在原位,恨不得真的跳一次车。不过他现在可以确定了,他要等的人是喻文州,能拉他出苦海的“救世主”是喻文州。他在位置上再次坐直,等待着下一个喻文州。

下一个喻文州来的很快。那是王杰希初见时候的喻文州。青葱岁月的喻文州,嫩得好像能掐出水来。同样的,那喻文州看见他似乎也是遇到了莫大的惊喜的模样,他伸出手:“蓝雨,喻文州。”王杰希一顿,下意识伸出手去:“微草,王杰希。”“我们走吧。”喻文州说。王杰希像是受了蛊惑,跟着人站起来,走了。

还是那个点,那个瞬间,王杰希犹豫了,17岁的喻文州还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心情,把失望直接摆上了脸。王杰希来不及看仔细,眼前又是一道白光,再次回到了座位上。

王杰希环顾了一下四周,周围的人还是大多不认识,但是跳出去的人他是认识的。17岁的喻文州和17岁的王杰希,当年还拽得二五八万的王杰希回头朝他笑得嚣张。

王杰希第一次对自己感觉到头疼,他按了按太阳穴,在椅子上再次坐直。

喻文州又来了。这次是跟他同龄的25岁的喻文州,眉眼完全长开,笑容温和的喻文州。他还是朝王杰希伸出了手:“王队,走吗?”他明晃晃的笑闪了王杰希一下。王杰希把手伸出去和他的搭在一起。

又是那个点,这次王杰希一点犹豫也没有,跟着25岁的喻文州朝前走去。又是一阵白光,而后又黑了下来。

王杰希睁开眼睛,挡在他面前的那只手停了一会才挪开。王杰希又坐会了那个座位,不太一样的是,他身边坐着喻文州,那只为他挡阳的手的主人。梦……醒了。

王杰希看了一眼他身边人,眨了眨眼睛。

“喻队,在一起吧。”

喻文州听到他的话转过头来,一向平静无波澜的脸上满是惊喜神色。

窗外,5岁的王杰希拉着5岁的喻文州,17岁的王杰希牵着17岁的喻文州,朝他龇牙咧嘴地炫耀。

窗内,25岁的王杰希握住25岁的喻文州的手,表情挑衅而得意。

———END———

说一下想表达的东西吧,估计看不出吧。
这个故事发生的时间在喻队和王队在旅游的时候,喻队向王队告白,王队喜欢喻队,但想的东西太多,很犹豫。每一个跳下去的人都是过去的他自己,他的潜意识告诉自己在一起才是好结局,所以除了那两对,之前的人再也没有出现过,就是死了。犹豫的那个王杰希死了,变成了勇敢去爱的王杰希。
带病在斯里兰卡旅游散心。那里的火车不关门不关窗,在火车上做了一个有人跳出去的梦,我跟着跳出去之后就醒了。才突然有了这个脑洞。
感谢看到这里。

评论(4)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