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

星辰

听讲座无聊,一个小迷妹想吹吹杰希。
世邀赛背景,随队翻译视角。
无CP向。
文不对题。

———————

我是一个刚刚毕业的德语系研究生,前些天刚刚结束了荣耀世邀赛的随队翻译工作。今天我想来说说我闺蜜的男神。

我闺蜜的男神叫做王杰希,是一个荣耀的职业选手。长相嘛……大概能打5分吧?算不上特别帅,有点大小眼,但是总体看起来还是很舒服的。他今年25岁,不过可能因为是队长的原因,人看起来很老成稳重。闺蜜跟我一样大,我原先一直很不理解她为什么会粉上这样一个人。最初闺蜜跟我说这个人的时候,我去搜了搜他的微博,会很长一段时间什么动静也没有,好不容易发的微博也严肃得我爸似的,什么提醒粉丝换季要加衣,谢谢粉丝的支持什么的,官方得不行。我闺蜜却看得很开心,每条都会点赞评论,像极了我当年追我爱豆那样子(当时她嫌弃了我好久)。

大概五个月,荣耀的世邀赛确定要在苏黎世进行,对外给出了不少随队翻译的名额,大概25个左右,我闺蜜鼓捣我去报名,我也正好毕业没工作,就去报了试试。当我收到合同和邀请函的时候,我闺蜜死死地抓住我的手臂,跟我说要帮她拿王杰希的签名(当时她已经有好几个了!),我点点头,想着估计也很难,毕竟当时我还是觉得他们跟我爱豆似的远不可及,说不定还有保镖呢。

我运气不错,(这是我闺蜜说的,)我负责的对象刚好就是王杰希。一开始我们见面的时候,随队翻译都显得特别激动,毕竟我们这些翻译多多少少都玩荣耀,这可是荣耀的半壁江山啊。那些职业选手看着我们的表情都笑了,没什么架子地过来和我们握手合照,甚至还发了微博。我们中间有个男孩子胆子特别大地向叶神要了个签名,我也想起来我闺蜜,就试着向王杰希也讨要个签名。他看起来挺惊讶的,接了我手里的笔和本子,非常潇洒地签了个王字,正要把笔还给我的时候,黄少天凑过来说他签得这么简略对不起妹子的一片爱意。他看起来听到这话有点不好意思,抿了抿嘴唇,翻了一页,签了自己的全名,还画了颗小星星,并且在黄少天的窜捣下问我要不要to签,我心里想着以后一定要好好讹闺蜜一笔麻烦了他写了个闺蜜的名字。他写完to签之后,把笔盖好,调转笔尖和本子朝着自己递给我,还很轻地说了声谢谢。我翻开本子看着他签名中间的小星星突然感觉有点能够理解闺蜜了。

王杰希的手上有时候会带着一串以我门外汉的眼光看起来成色不错的木珠子串,黄少天和叶修经常拿他的那串珠子调笑,说他昨天肯定夜观星象看出不顺,要带点什么压压。偶尔,王杰希会抄起身边的有些一点杀伤力都没有的纸团扔他们,让我突然觉得他们也不过二十出头和我们一样是同龄人。王杰希之前解释过,说这串珠子是某个亲戚在他出发前特地给他去求得,说是保平安保事业的。他看起来就是很孝顺的那种人,所以即使这东西对于职业选手来说算是挺累赘的,他在每个能转播回国家的记者会上总会带着,说是也让母亲他们放心。我一瞬间仿佛觉得这个看起来很严肃高冷的男人是个特别温柔亲近的人。

王杰希的说话语速不快,很迅速,很少有很激动的时候,这让我的工作相比负责黄少天的同事来说轻松很多。之前我说过王杰希很少发微博,但是事实上,在现实生活中,他是个相当健谈的人。我们翻译团队的领队是个特别温和的中年男人,对游戏的狂热不如我们,却可以跟王杰希聊得十分开心。有次我意外听见他们的对话,竟然是在讨论B市的房价和物价。我后来询问领队,才知道王杰希是个年轻的囤房族,而且眼光毒辣(领队原话)。有那么一瞬间,我仿佛看到了西装笔挺的王杰希坐在房地产公司的办公室内运筹帷幄的样子。我当时忍不住笑了,觉得这男人还真是挺特别的。

我之前问过我闺蜜她为什么会粉上王杰希,她告诉我王杰希自从担任队长之后,微草的所有比赛包括商业赛总计398场比赛从未缺席。我是没有办法体会到这一点,因为实际上,在赛场下,他是个有点懒散的人。我之前这么跟闺蜜说的时候,闺蜜完全不相信我。我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见过太多次王杰希跟喻文州说我懒得上记者会了,你找黄少天吧。以至于,全部比赛结束之后,王杰希只上了两场记者会,一场因为他是当时唯一站到最后的人,另一场则是因为黄少天感冒了,说不了话。我闺蜜因为这事还跟我抱怨过好几次,说看不到她男神好伤心。经历了这些之后,我总觉得他这些行为有点我另一个朋友喜欢的反差萌了。

世邀赛最后是中国队赢了,我们翻译都超级激动,我想职业选手们应该比我们更激动一些。我身边有个小姑娘是周粉,哭得稀里哗啦的,最后还是周泽楷来给她递了纸巾,她才盯着一个鼻涕泡笑了。职业选手里也有人哭了,并不是从女选手开始的,而是张佳乐先哭了,他是笑着掉眼泪的,看见他哭,苏沐橙才跟着哭出来,楚云秀站在她身边拍着她的背使劲眨着眼睛,看起来也在忍眼泪。最淡定的大概是那场大放异彩的王杰希和喻文州了,王杰希最后那串魔术师式的爆发和喻文州适时的死亡之门带走了对方的最后一人。他们两个站在叶修身边,温温和和地笑着,但可能因为还是很激动的,看起来是少有的……有点傻兮兮的。最后颁奖仪式,发冠军戒指的时候,我看见王杰希拿着那串木珠子,亲吻了一下冠军戒指。

就最近,我的脑子里一直会想到对方倒下前的最后一幕,王不留行坐在扫把上,周围满是星辰。我想,我应该多了一个男神,全怪我闺蜜。

魔术师,愿万千星辰为你加冕。

———————

胡扯完毕。
老王有那——么帅!
感谢看到这里。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