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

【喻王】往复随安

我流王杰希。
同性恋平等社会。
断网多日,继续试图复健。
OOC瞩目。
注意避雷。

——————

在荣耀的世界里,说到王杰希,能想到的词不少,除去最耀眼的“魔术师”名头和大小不一眼睛的异象,就是一个个类似“敬业”、“为了队伍鞠躬尽瘁”的标签。而在同人文里,提到王杰希,有时候甚至会被用上“好爸爸”这样的字眼。无论怎么看,都是个认真有担当的人设。

然而王杰希这人在生活里其实是相当随意的。方便面不挑口味,红烧牛肉或者香菇炖鸡都成;手边有啥喝啥,从咖啡绿茶到可乐来者不拒;穿的也是不拘的,衬衫能穿出总裁样,换上老头背心就能跟街角的大爷下上一盘棋。

这种行为说得好听点是随遇而安,其实本质上也就逃不过一个“懒”字。

喻文州在收到天降惊喜——国家队队长头衔之后又看到了王杰希发过来的那个简明扼要的“懒”字解释,只想露出同人文里的那种喻文州标配笑脸(^_^)来。

可能是我提不动刀了吧,这王杰希也太飘了。喻文州内心腹诽,手下却只给他发了个句号去。

喻文州想了想,要是说王杰希那人有什么不随遇而安的事的话,大概就是荣耀了吧。不管是在最初毅然决然地放弃自己最舒服的打法,还是八赛季的全明星不惜用自己成就高英杰,都绝不是一个随遇而安的人能做出来的选择。为了冠军,为了荣耀,他们都倾付了所有。

而对于王杰希来说,他到目前为止做的不随遇而安的事除了这两件以外,还有两件。

一件是加入训练营。作为一个脑袋聪明学习轻松的重点高中的优秀学生,王杰希最随遇而安的路就应该是考一个足够母亲作为谈资炫耀的大学,或许接下来会读个研究生或者博士,也可能直接找个工资尚可的工作,然后按部就班地结婚生子。然后,高一接触的荣耀改变了他的一生。被林杰直接看中之后,王杰希和他聊了聊,又和父母聊了聊,果断选择了加入训练营的那条路。他的父母都是热爱新奇事物的人,对外界新事物的接受度非常高,对王杰希的信心也很强,也不强行把他拘在很多人眼里正常的路上,几乎是兴高采烈地送他去了训练营。好在王杰希也足够争气,到现在除了始终没有对象以外还是他母亲能够在阿姨妈妈或八卦或炫耀(大部分是不怎么怀好意的)的话语之中稳坐如山。

而另一件,和喻文州的关系就大了。那件事叫做喜欢喻文州。喜欢这两个字说起来轻飘飘的,却是生生拉扯了王杰希快十年。

是了,十年。

王杰希与喻文州的初遇其实并不是二赛季的全明星,而是在网游里。那时候的喻文州是个属于蓝溪阁工会的无名小术士,而王杰希是在野区小有名气的操作风骚的独行侠,他们的相遇在一个副本门口,队伍是在副本门口随便拉扯起来的,各自为营得厉害,前半程靠装备和操作强行刷过,后半程就磕绊得有点难受了。王杰希是独行惯了的,当时的操作更是随心所欲,上蹿下跳地翻飞着,当时那个队伍奶妈跟不上他的节奏,靠近他之后除了被卡视角以外什么收获都没有,就自然而然地放生了他。他也不在乎,就一个人自顾自朝前,直到耳麦里传出一句不响但坚定的“后退”,他下意识操作着角色后退了一个身格,险险避开了攻击,技能也恰好落到了它还落的地方上去了。这是个新开的区,大家的等级都不高,王杰希在这里鲜少能碰到跟得上他节奏的人,自然而然对那个声音的主人感觉到了好奇。大神勾搭人总是轻松的,喻文州是听说过王杰希的,两个有着同样玩游戏爱好的年轻人熟络起来根本不需要多久,王杰希很快和喻文州熟悉起来。当时喻文州还是个实诚的人,QQ号上的资料基本都是真实的,王杰希知道了他是个G市人,然后逐渐在聊天里就听明白了对方想当职业选手加入蓝雨的愿望。其实连王杰希自己也不知道,当时加入训练营的决定里,是不是有跟喻文州有关的部分。

王杰希坐在电脑前,看着对话框上喻文州的名字,犹豫着是不是要做第五件充满主观能动性的事。他反反复复打开和喻文州的聊天框,背景音是春晚的小品和母亲在外应付七大姑八大姨的干笑。新年的问询主题总逃不开学习、工作和对象,王杰希作为一个脱离了学习和年薪过百万的优秀青年,被质询的话题就剩下了对象,而对象正是他最烦恼的东西。

“爱她就要说出来!”春晚的小品慷慨激昂,王杰希用力敲下键盘,一字一顿:喻文州,我喜欢你。去他的随遇而安吧,人不冲动枉少年。

一个人为什么能随遇而安呢,因为足够自信啊。王杰希看着喻文州的回复,露出了个笑来。

王妈妈终于成为了一个人生赢家,可喜可贺。

———END———

瞎写。
随遇而安+我=踩着西瓜皮写到哪算哪。
新年快乐。勉强贺文。
感谢看到这里。

评论(2)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